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Ghost Summer Moon 魔法之光

Summer Moon

 
    名稱:Summer Moon
    品牌:Ghost
    年份:2003
    香調:清新花果香
    前味:檸檬、佛手柑、橘子、香桃、蘋果、黑醋栗、金盞花
    中味:碎綠葉、小蒼蘭、蓮花、玫瑰、木頭香
    後味:琥珀、麝香


 
  自從CK的Contradiction啟蒙了我的嗅覺感官後,我買下了第二罐香水,她有個很美的名字,Summer Moon,魔法之光。
 
  Ghost是個對香水還不熟悉的人而言相當陌生的品牌,其中最知名的,就是旗下推出的一系列月亮瓶身的香水。香水雖然是嗅覺的產物,但注重外在美感的獅子作祟,我始終只買美麗的香水:造型美麗、名字美麗、香味美麗。
 
  買下她之前,我對她一無所知,所知道的只是她的名字、樣貌以及香調表,我想是美麗的植物名稱誘惑了我,讓我在一股衝動下,在網路上買下了她。所幸我並沒有失望,至今她仍是我最鍾愛的一瓶香水。
 
  前味的檸檬、佛手柑、橘子、黑醋栗和金盞花,讓她在香甜的香桃與蘋果中始終保持著清清淡淡的酸,中味以小蒼蘭、蓮花、玫瑰三種花香為主,輔以碎綠葉和木頭香氣,最後是悠長的琥珀和麝香。就像她的粉紅瓶身一樣,永遠不太過侵略性的女人味,黑醋栗、檸檬讓她帶點少女的青澀,木頭和綠葉的香氣是不做作的自然,水生蓮花增添了透明感,也少不了玫瑰花苞般的嬌羞。正如其名「Summer Moon」,炎熱的夏日裡,窗外落下一抹蒼白的月光。
 
  由於是03年限量版的原因,這款已經由市面絕跡,粉紅瓶身中的透明液體,也在這兩年中慢慢減少。這兩年中,我由花蓮搬回台北,投入職場,由學生搖身一變成為普通的上班族,學會在辦公室中生存,學會抱怨老闆,學會摸魚打混,也漸漸熟悉所謂成人的戀愛,或許有一天我可以學會都市叢林中花花的色澤,用保護色將自己完美的偽裝。
 
  消逝的液體就像消逝的光陰,或許也像我逐漸消逝的純真。年少的時候我相信魔法,相信命運,相信冥冥中有神的眼睛在注視;而今這些相信都將死去了。多麼想哭泣,多麼想挽留,但誰又能挽留一抹月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