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黑唐日記〕 相遇以來 03

kiki

 
2007.6.4,陰雨(一)
 
  在網路上波的文章有幾個人回應了,有鼓勵的信,也有詢問的水球。原本以為黑貓會比較難找認養,但還是很多人喜歡黑貓呢,況且牠現在真的很像魔女宅即便裡頭的kiki,真的好小又好可愛。希望牠可以找到好主人。
 
  週末幫牠想了名字,叫做黑唐。黑是顏色,唐是撿到牠的地方。
 
  由於網路上對原本醫院的評價不太好,趁著晚上沒下雨,帶去另外一家醫院健康檢查+驅蟲。醫生說牠沒有什麼太大問題,0.44公斤,年齡則是大概一個半月大了,體型是比這個年紀的幼貓再小一點。可能因為診療臺的金屬檯面溫度很低,也可能還記得之前不愉快(畢竟之前被第一次灌藥和打針嘛)一上診療臺,黑唐嚇得腿都軟了,只能用兩隻手掙扎著往前蠕動(意義不明 (─ ─ ;;) );後來我用手抱著牠,牠似乎感覺好點了,小傢伙竟然又恢復好奇本性,再診療臺上走來走去的探險,結果走到邊邊,低頭一看,哀嚎一聲跑回來我這邊。搞什麼鬼啊,怕高!你不是貓嗎XD!
 
 
2007.6.5,陰雨(二)
 
  買了個玩具給黑唐,也要了點洗毛精把牠洗乾淨。
 
  黑唐一開始呆呆的給我洗,洗到一半才開始掙扎。小小貓還蠻好洗的,一個臉盆和水龍頭就了事了,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洗貓,好像沒有洗得很乾淨,隨便啦XD。倒是吹乾的時候牠就在浴室爬來爬去,不知道是熱還是怕吹風機的聲音,最後是縮在我兩腳間把牠吹完的。
 
  為了獎勵牠很乖很乾淨,就放牠在房間裡玩。小傢伙很會鑽,不時會自己撲出來嚇我,腳上突然有軟綿綿的東西還蠻驚人的。笨蛋黑唐,我很怕把你踩扁啊!話說牠還真愛我的腳,找不到貓影子又懶得看床底和書桌後的時候,只要走動一下,牠就自己出來抱大腿了。真是超好笑的。
 
  黑唐會看鏡子,還有各式各樣東西裡頭的反射,所以有時候會和自己的倒影玩。這點倒是和某笨賀比完全不一樣......話說黑唐完全就是笨賀比的幼貓版,從頭黑到尾,連鬍子都是黑的!黑鬍子的黑貓真的很少見呢,我這輩子也只看過這兩隻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