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黑唐日記〕 相遇以來 04

 
2007.6.6,陰雨(三)
 
  幾日都是白天大雨晚間黑陰的天氣。
 
  因為幾位有意認養的人都希望能先看照片,於是和大姊借了相機來給黑唐拍照。黑貓原本就難拍,這小笨貓又動個不停、沒一刻停的,下場就是每一張都模糊。小花會輕微手震和閃光太重,夜拍模式模糊一片,動態模式則是整個畫面黑暗無光......可惡,顧著玩,你不找家啦!我這邊不能讓你久待啊!> <
 
  一氣之下,把黑唐整隻抓到書桌上,出動檯燈打光,終於用動態模式照到幾張清楚的。沒想到小傢伙站在書桌上,突然間嗚了一聲(牠平常很少叫的,只有被關起來的時候會吵鬧想出來玩,還有餓了渴了想上廁所的時候會叫兩聲),然後就腿軟了XD。話說有打光真的差很多,終於照到幾張清楚的照片。不過大姊這幾天胃痛休假了,照片還在相機肚子裡,不知何時才能放上來呢。

  
 
2007.6.7,陰雨(四)
 
  為了答謝熊王為本閣貢獻許多心力(雖然他堅持不肯直接幫我做,不過讓我問了很多問題←看,記恨在心XD),晚上請他吃飯。台北一直下著大雨,吃完後終於小了些,撘公車回家的時候也已經十點半。
 
  擔心著黑唐是不是餓壞了一邊打開門,沒想到小傢伙竟然趴在腳墊上等我!
  
  黑唐這幾天一直都是住在芬達汽水的紙箱裡,紙箱兩邊有空隙(如果有觀察過汽水紙箱的話),原本的開口被我封起來,在寬的那面割出一個半開口,直接當作蓋子使用,關起來的時候剛好可以卡住;黑唐雖然剛好夠攀出紙箱,但平常蓋子關好的話,牠就搆不到紙箱邊緣,以致於無法施力,也就不能跑出來。黑唐洗過澡後,只要我在家就會放牠出來玩,但上班的時候還是會把牠關回紙箱。雖然蠻可憐的,可是也沒辦法,另外牠畢竟是野貓,關籠一陣子去野性也好,況且我房間也沒比牠的箱子大多少orz
 
  我想不起來是今天出門前忘記把蓋子關好,還是根本忘記把牠關回紙箱,還是牠根本就會頂蓋子了?
 
  總而言之,小傢伙很乖,房間沒有任何東西壞掉,上廁所也有乖乖去上在該上的地方。好孩子。不過不要再咬我的腳啦!你越咬越大力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