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歪斜的臉 [上]

  我從鏡子裡看見自己的臉,那是一張傾斜的臉。

  眉毛的高度右邊略高,眼睛也各自有它的形狀。最明顯的是人中以下的部分,嘴唇與下顎蠻不在乎地往左偏去。

  據說對稱是構成人類審美觀最重要的概念,科學家分析了數十位明星與模特兒的臉,發現這些「美女」們臉部對稱性的平均值高出一般人許多。

  「妳的右臉比較漂亮。」

  「哦?為什麼?」

  「嗯……皮膚比較好、比較光滑──眼睛好像也比較大?」

  仔細觀察的時候好像也真是這樣,右邊臉的各方面都比左臉來得「完美」。眉形很好,每次修眉毛或者畫眉的時候都相當輕鬆,相較之下左眉的眉流混雜凌亂,眉峰的位置也相當難抓;我一直以為,那只是因為是左邊、因為使用左手而造成的緣故。而順著眉毛原本生長模樣修整過後,左右兩邊的眉形明顯有著差別。

  不只是眉毛,包括睫毛、嘴唇都是。高中的時候臉上冒出許多紅腫的痘子,現在回想起,的確是右臉的狀況比左臉要好,至今左臉還留下許多瘢痕和粗大的毛細孔。

  自從那通電話開始。


  ※

  男人示意我脫下大衣,我看著深紅色的地毯,默默將大衣交給他。男人順手掛在門後的衣架上,有點粗魯。

  我看著闔上的門。

  男人坐到我的身旁,「冷?」男人的唇離脖子太近,我又顫抖了一下,順勢低下頭。

  男人很顯然誤解了我的意思,將我更攬緊了一些。我沒說什麼,只是倒在他的懷裡,任他解下我所有衣衫。

  「我會讓妳燃燒起來。」喃喃低語著。

  應該是很美的話,卻只覺得可笑。我緊閉著雙眼,極力想像在身上的身體是另外一個,用想像杜絕即將逸出的笑。

  男人一面吻我一面撫摸我的乳尖,我細細地在他口腔裡呻吟。男人的吻濕黏卻又極富侵略性,並不喜歡但很難避免。男人很飢餓似地舔遍我全身幾乎所有皺摺。

  因為不快而呻吟著。

  「……叫出來,我喜歡聽妳叫。嗯──」

  那可笑感又回來了。為什麼淨說些彷彿我和他很熟識的話?

  「妳的身體好美,我好喜歡。」

  「妳的乳頭真敏感……好可愛。」

  「妳這裡最敏感了,對不對?妳最喜歡這樣了喔……」

  身體緊繃著,快感一波一波襲來。他俯在我的私處舔舐著彷彿什麼美味的食物,手還不放鬆地向上揉搓我的乳房。

  「我美嗎?」

  「那當然囉!」

  幾天前他還只是網路後面的id。見面吧,他這樣邀約著,如果感覺對的話就彼此享受一下吧,否則、聊聊天做朋友也很好。到達約定地點後憑著等待的氣氛認出他,打通號碼握著手機的那人看見接了手機的那人,點頭微笑低頭,很快走向彼此。

  這麼問他。而他這麼回答,手一面摟上我的腰,立刻就吻著我的頭髮說,「我真的太幸運了。」情節自動跳開喝咖啡聊聊天的部分。

  他用手指進入我,快速地進出,整個手掌沾滿我的濡濕。近視加上昏黃的光線,看不清晰他的身體和面容,只知道是個陌生的男人。

  「妳好美、真的好美!」他喘著氣,說。

  剎那間他的身體貫穿我的。

  我怎麼可能美呢?

  遮掉半張臉。左邊。右邊。輪流凝視著。

  但是男人說我美。另一個男人也是。另一個和另一個也……

  也許別人的眼睛出了問題,不,或者我的眼睛出了問題。不。問題也許在腦子,我的或者其他人的腦子──

  摀著左臉,然後右臉。

  ──根本不是同一個人。這不是同一個人的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