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

饕餮[1]


  我想我擁有一個非常適合做愛的身體。

  小時候的我常常想像某一個特定年紀裡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在14歲裡想像18歲,在17歲裡想像20歲;但是如果20歲以前的我能夠知道現在我的樣子,我想一定會非常失望吧。我很清楚,現在我的模樣跟自己從前的希望是遠遠相悖的。

  我的第一場戀愛是在20歲的時候,跟我一直期待的一樣十分轟轟烈烈具有八點九點檔的狗血劇情。對象是一個大我六歲的程式設計師,在他家的電腦公司上班,喜歡凱文克萊跟三宅一生。

  我跟他會認識是因為他跟我搭訕的緣故。那是我第一次去PUB,位在台北市夜間人口活動密度最高的地方。我跟朋友帶著一身舞池裡迸出的細汗回到座位,高腳椅上交叉起雙腿輕啜調酒,場邊昏黃的燈光與舞池裡迷幻的雷射襯著台上DJ賣力的聲音演出。我跟朋友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交談,我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可是我並不想在那個時候開口說話。我將長髮撥至肩後,抿一口綴著細鹽的調酒,眼神對著燈光在微傾的杯緣折射出重重疊疊的影像,焦距卻刻意落在更之後的地方。

  我喜歡在想像裡演戲,想像自己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與舉止,變化著種種風采與眼神。旁人只感覺我的多變,但卻不明白其中的道理;好奇的人多,因此而慾望的占有的人又更多。

  那一天我要的角色是一個煙視媚行的都會女子。場景是夜晚的PUB。

  為了成全這個想像我特別買了一件連身的黑色細肩短裙,有貼著曲線的剪裁,布料則是滑膩而柔軟的,移動的時候像一雙不住撩撥愛撫的手,眼神都因此而迷離起來。腳下是一雙繫帶交叉至小腿的平底涼鞋,強調小腿的線條。對於自己的外貌我想我並不是漂亮那一型,但由於了解自己身體各個部分的優缺點及長年累積下來的審美能力,我總是有自信能在各種場合穿著適宜的衣服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所以他走過來的時候我並不驚訝。

  對他殷殷的邀約我做出意興闌珊的樣子,朋友面對他的攻勢好幾次都說不出話來。搭訕之於我並不是第一次,我好整以暇的看著朋友慌張的模樣,想答應卻又不知為了什麼在矜持的神態。

  「只是聊聊天,大家認識一下嘛。」他說。

  「……不,很晚了,我們等一下就要回去了……」

  他只看了看我們,微微一笑。「那,」他拿起我們的酒杯,「等下我送妳們回去。不用擔心好不好?」說著就往他朋友們的方向移動。

  我饒富興趣的看著他。有趣。

  看得出來朋友對他很心動。我就著一盞正好投射在他前方的燈光打量。剪裁俐落的襯衫,最上面三個故意沒扣上的釦子讓顯然練過的胸肌微微露出,皮褲與短靴,腕上頸上同款設計簡單的銀飾,嘴角微微上揚的弧度,似笑、卻非笑。頭髮修剪得很短,看得出來上了大量的慕絲。

  其實是與我想像中完全沒有任何差錯的,出沒於PUB的男子的典型。就像每家麵包店都有的波羅麵包一樣,一律教人生不起買下的慾望。非黑即白的裝扮,滿溢著故作姿態的膩人氣味。

  可是明明如此,他就是明顯的不同。
  
  而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坐在我身邊穿著長大衣的男子一直不停說著話,內容好像是他工作時發生的事情。我只是微笑,眨著上了睫毛膏的睫毛,淡紫色的眼影摻了晶亮的粉末吸附住光線,一閃一閃的爍動著。偶爾挪動一下腰身,動作刻意放的緩慢而慵懶,是我製造的勾引。
  
  朋友做著跟風衣男一樣的事情,對他偶發的話題表現出氾濫成災的興趣,語言裡充滿過多無義的語氣詞,簡直就像在乞求他的垂青。我不禁憐憫地看著她,一面也憐憫自己沒有識人的眼光。

  或許正在發情的動物對自己的行為都是下意識的毫無感覺吧。而我現在所處的場所,可能是台北市最大的一個母集合。

2 則留言:

星子 提到...

欣賞您的文筆,期待續集...^^

貓拓 提到...

謝謝 :)

其實這是舊作咧
是否一篇一篇慢慢貼點閱率會比較高?(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