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106


 
  張懸的《親愛的,我還不知道......》,本日新發行。
 
  這幾日電視台開始搶先播送〈喜歡〉的片段MV,安靜的吉他聲音,襯著張懸有點沙啞的嗓音,片段中,彷彿世界和空氣同時刻沉靜下來。
 
  世界轉動得太喧囂,日復一日的生活,不斷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忍耐過種種然後長大了,究竟希望能夠做些什麼。年紀越長越不容易快樂,越不想要長大,裹著現實的糖衣熱得溶化,露出裡頭酸苦的現實,誰能夠將那滋味詮釋出新的意義。
 
  永遠快樂。永遠幸福。永遠在一起。永遠永遠。或許我祈求的其實是什麼都不要改變,意味著一切停止,不變好,但也絕不變壞。沒寫完的小說擱在心上,情節緩慢地爬過一頁,或許我根本也不願意將它寫完。
 
  
  〈討人厭的字〉

  大家都怕了苦日子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
  我總是說著那沒有人懂的歌詞
  寫下討人厭的字
   
  往後還要有的 不會是
  比較五花八門宿命也繽紛的事
  我還是想想剛剛又聽到的解釋
  寫下討人厭的字
  討人厭的字 喔~
  討人厭的字 喔~

  討人厭的字 討人厭的字 討人厭的字
  我也只是卸下討人厭的字 再練討人厭的字
  討人厭的字 討人厭的字 討人厭的字 喔~

  大家都怕了苦日子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
  大家都怕了苦日子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
  大家都怕了苦日子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