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119

 
親愛的u:
 
  颱風剛走,電視上還滿佈受災的消息,卻一連幾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下午依舊灑著爽朗的陽光,我走了很遠的路,去買心儀推薦的茶。老闆是個親切的人,見我一臉茫然站在騎樓下,愉快的招呼我,替我介紹各種不同的茶。一如往常,在嘈雜的下午車潮聲裡,我無法聽見老闆說話的內容,卻還是依著猜測,點了一杯碧螺春。
 
  噢,當然是因為名字。
 
  慢慢在路上走著,決定去小小買新的京極,順便逛逛新書。離開的時候懷裡抱著的卻是《無有鄉》。應該是新近重刷的新版,封面包著有質感的軟質透明塑膠,看著就讓人欣慰。
 
  這一陣子實在很容易流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