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走失一個童話

 
 
〈1〉


兔子晃著錶鍊經過我的面前,還一面喊著「天啊!我遲到了!天啊!」

我趕忙拉住在我面前晃動的尾巴。「喂!等等!」

牠不耐地回身。「我說我遲到了,你是聽不懂喔!」踢了我一腳,鑽進鏡子裡消失了。

我愣愣地看著那面鏡子。兔子消失的地方留著一個小小的青色物體。我撿起來一看,是一隻還微微有著熱度的鳥兒。


「請吃我。」鳥身上小小的標籤,寫著。
「是的,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鏡子說。

 
 
〈2〉

藍色鬍子的男人給我一把沾了血的鑰匙,我用那鑰匙打開鏡子裡的門。

「嗨,午安!」三月兔深深鞠躬。「妳正好趕上下午茶的時間呦。」

三月兔敲碎鏡子,用碎片割斷帽匠的脖子。褐色的液體從切口流出來。

「來來來,請用茶。」三月兔斟了滿滿一杯,殷勤地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