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131

     你的倩影 是讓人深受打擊
     你太確定 總讓人格外猶豫
     我的夢想 都有你代替實現
     我的青春 只由得隨意浪費
 
     我要凝視你 嫉妒你 才看清楚自己
     我要既恨你又愛你 一切才有意義
 
     我再開心 不過是一時得意
     我的謙卑 因為怕煞了風景
     你的誠實 證明了我的多疑
     你的善良 直看穿我的心機
 
     我要凝視你 嫉妒你 才看清楚自己
     我要既恨你又愛你 一切才有意義
     我要尊敬你 崇拜你 試著挽回自己
     你是我心愛的鏡子 天天保持乾淨
 
     我要像你 不該再為誰努力
     你們愛我 愛我是你的鏡子
     你們愛我 愛我是你的鏡子
     你要愛我 我是你們的鏡子
 
           陳珊妮〈鏡子〉《後來,我們都哭了》
 
 
  我不懂要如何才能又是我們但又是我,我不懂要如何既讓你進入我的心裡頭的房間但又能保持整潔。我比誰都更需要保有我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和空間,但我又不能抗拒你的要求,即使我很清楚假以時日就是會有,今天的局面。
 
  而我竟然記得,在那些記憶猶新的時間點上,所有你唱過的歌。但那又如何呢,事到如今才恍然明白也於事無補。人生不是善良的故事,走投無路就是,走投無路。

  我想是天份不夠難掌握,唱不好的你愛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