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101

 
 
 
 
  你知道我是很不會走地下道的。公館的地下道,第七天的時候突然領悟了走法,現在連想都不用想就可以依靠本能選對方向。

  說穿了很簡單,它只是一個I字型的地下道。

  從前我以為我是根據天空給予方向感的鳥,進入地下道只能撲著翅膀瞎撞。如今在黑暗的甬道裡生出不依賴光亮的眼睛,成為一匹在暗處自由來去的獸。

  黑暗不是一個需要對抗的事物,只是一個沒有光線的狀態。

 
 
 



  最近在聽陳珊妮。

  因為時間點的緣故,《完美的呻吟》這張專輯,始終在心中秘密稱之為我秘密的歌。

  只貪圖一刻你在身旁。
  讓這一刻幻覺不要醒,不要醒。
  愛人愛到紅了眼睛,再狠不過如此而已
  全世界都是假的,錯的是我。
  這一切都怪你,太好看。

  陳珊妮的爆烈與神經質。上班後身體老是出著各式各樣的狀況,注意飲食,每天早晚吃藥,保持平衡。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後終於看到醫生,病名叫做「遲發性內耳水腫」,google的說法是,發病原因不明,可否治療不明,不明不明,發作幾次後可能引起聽力衰退或喪失。幹,好樂迪和錢櫃都點不到幾首陳珊妮。
  
  哭不出來。只能繼續聽《後來,我們都哭了》。
 
 
 
 情歌   ◎陳珊妮  

我想你依然在我房間
再多疼我一遍就走
我想是情歌唱得太慎重
害你捨不得我

沒有纏綿悱惻的場面
沒有對白的你愛我
如果燈光再昏暗都無用
你眼淚為誰流

黑夜說思念讓人簡單
星星說月亮最寂寞
你是我一場好夢
明天一切好說

我想你依然在我房間
賴著我一直不肯走
我想是緣分哪裡出差錯
情歌才唱著不鬆口
 
我想是天份不夠難掌握
唱不好的你愛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