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閱讀練習│黝暗黑夜裡的微小星光 ◎讀《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



我想要當個冷淡殘酷的機器女孩,可是我做不到。


讀完最後一個字的時候,已經忍不住眼眶裡的淚水。

曾經,我也是個機器女孩。

覺得跟周遭的人與世界,格格不入。覺得孤寂,心裡頭有好多好多的話,不知道對誰說。

幽靈男孩送給機器女孩的皇冠,紙條上寫著:「獻給怪咖的壞心眼皇后,嚴酷的沉默國王贈。願長治久安。──約

我知道那些。知道那些秘密的話語,裡頭掩藏的默契與暗號。曾經,在高中生涯最後一年的生日,我收到了一顆來自署名「Princess P」的卡片與紅色的蘋果。給「Alice」,信封上寫。

蘋果是用保麗龍和紅色皺紋紙做的,打開後,果核是一個銀色的戒指,至今我仍每天戴著它。



「深夜微光」。不能了解為什麼同學們只在意八卦,不能了解為什麼大人總要互相隱瞞,或者自以為地說這是「為你好」。心裡無比寂寞的貝亞翠絲和約拿,因為深夜的廣播節目,逐漸成為了朋友,對彼此敞開心扉;無關於友誼或愛情,只知道彼此是特別的存在。

而失去之後會是怎樣的痛。

像貝亞翠絲等待著約拿那樣,我也仍在等待著。也許。也許有一天。



如果你曾經/或者正是一個機器女孩/幽靈男孩,請一定要看看這本書。





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
How to Say Goodbye in Robot
作者:娜塔莉.史丹佛Natalie Standiford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21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