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紐約病


 
  或許因為是暑假,或許因為我認識的人之中就有一個正在紐約,而一個將要去紐約。突然想起那裡的空氣,突然思念不已。
 
  對我來說小光的這首歌就代表著紐約。那一年,我帶著這張專輯去到那個島,也是那一年,小光將要成為哥倫比亞的學生,而我暫住的學生宿舍對面,就是哥倫比亞大學。
 
  在那裡的每天早晨,我一定先聽完這首歌才會出門。探險,那裡的每一天都是冒險。我告訴自己要隨時懷抱勇氣。用這首歌。
 
  每當這麼思念的時候我也問自己,這種思念的心情究竟是什麼?我是喜歡那個島呢、還是喜歡當時的自己?或者,我喜歡那時候跟著我一起冒險的人們?
 
  我可以任性的選以上皆是嗎。
 
  那開始其實是一種逃避。我逃開了過去的自己,逃開了在這個島的點滴,飛過換日線,在另外一個島,重新開始。我在那裡找到了我一直想要的關係,即使我當時也很清楚,那是只能在那個島開放的花,回到這個島,便要死了。
 
  因為如此清楚的緣故,所以如期發生的時候我並不悲傷。
 
  因為它美好的有如奢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