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135




 
  最近一個禮拜,醒來後的兩到四小時間都持續著輕微的暈眩感。
 
  不嚴重,如果我不說就不會有人察覺到,但已經足夠讓我覺得與世界剝離。世界旋轉著,而那速度與我的不同。
 
  我所能想得到最接近暈眩狀態的比喻,是公園裡的地球狀遊樂設施。小時候總是一群人鬧哄哄的爬進那個鏤空的地球裡,被轉啊轉啊的頭昏想吐才一群人又歪歪扭扭地滾出來,因為無法直線走路而笑個不停。停。就是這個瞬間麻煩請倒回去兩秒半。
 
  因為無法直線走路而笑個不停。究竟是為什麼而發笑呢?
 
  小時候的我其實有些害怕地球儀,害怕著身體失去控制的感覺,快要傾倒的感覺。但我還是會和朋友玩,一起暈眩,一起發笑。
 
  為什麼這東西要做成地球狀呢?
 
  每當現在我跟別人說起我的暈眩,總有人的反應是:「去看醫生啊!」
 
  「我看過了。這是沒有辦法治好的病,吃藥只能抑制嘔吐感、並且會讓我一整天都非常非常想睡,這樣子我什麼都沒辦法做......」
 
  「喔。」
 
  然而下一次我說我頭暈的時候,同一個人的反應仍然是:「去看醫生啊!」
 
  於是漸漸的便不想說了。
 
  當然這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毛病,但這依然是一種不治之症。如同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的小小病痛一般。
 
 
 
※照片來自這裡 by Paolo Rovers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