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97

  
 
那是一間充滿光線的房間,隨著日子一起醒來。

薄薄的藍色窗帘抵擋不了光線,
夏季裡房間總是亮堂堂的。
晝伏夜出的我於是開始淺眠,在稀薄的夢裡頭晃蕩,
即使睜開眼睛,周圍仍然飄著沒完沒了的、稀薄的霧。

龍王過後房東決定為整棟房子裝上防颱窗,
防颱窗的模樣就像鐵製的百頁拉門,
能不能夠防颱我不知道,但是卻能夠令房間裡確實暗下來,
讓我沉回安穩的夢裡。

 
 
現在居住的房間隨時都昏黃,只有雨聲可以告訴我外頭的天氣。

無論晴雨寒暑,我八點(或七點半)起床,八點半出門,
九點(或九點半)抵達公司,為自己買一份早餐(含咖啡),
開始(忙碌的)一天。

有時候很忙。有時候必須忙於忙。
日子嘩啦啦過去,半年,六個月,183天。
事情緊湊地發生,像有什麼在推著我往前走。
往前走。

我想停下來。
停下來,回到那個房間,
想曬曬太陽,想一些事情。

 
 
 

1 則留言:

MobyDick 提到...

滴兒小公主:
新年快樂!
找不到妳家的留言版,就先把恭喜新年好貼在這裡囉....
寫作愉快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