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春光

 
 
 
雲飄過地上的水漥,說:
「春光明媚。」

 
於是我剝下掉了鈕扣的大衣
眼球在流理檯新鮮的滾動

 
蓮蓬頭舔著發皺的天花板
肥皂多泡的手撕下你的氣味
拋到角落結纏綿的網

 
(你說要用來作我的婚紗,
可是依然無法避免撞衫的尷尬。)

 
於是我繼續搓揉、拍打
焦黃分岔的頭髮與敗壞的角質層
跟著皮下脂肪一起,排水溝旁「啵!」的飛吻之後
消失不見

 
 
 

                          消失不見

 
                    我潛過幽黯深邃的水域
                    自映像的瞳孔探身而出
                   你臉上有一片一片的藍光
                    眼睛像深海魚沒有眼瞼

 
                    那光滴落成泅泳的潮汐
                   凝聚我,捏塑我,推擁我
                  我於是嚥下你唇角發光的鱗
                在頭上開出花來 月夜下受了粉
                      懷長滿翅膀的孩子

 
            你看見嗎?他們多麼充滿希望、多麼健康
                     多麼溫暖的包圍你啊

 
                      於是我就要老去了

 
                    世界亮了之後,我縮在
                     穿起的衣裳裡;說:
                       「春光明媚。」



 
2001/03/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