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6日 星期一

向天空裸露乳房

 
 
 
喑啞的樓站在高枝上
像一個淡漠的影子
 
起身學一隻眺望的人魚
向天空裸露乳房
與星星交合的夜晚
幽微的光裡 皮膚有銀的質地
或某種鱗甲。血液涼冷的生物
 
躺下。成一座沙丘
綿延想觸及你的夢境
木的。水的。火的。土的
綠色和褐色的夢
而你生長著孩子般的臉
 
羊金色的蹄子踩著手鼓
風傳說著
圓與直線的城
我捧著左手掌做的地圖
重要城市剩一個殘破的名字
座標被蠹盡
 
我在轉角丟下快樂
路口記上悲傷
我頂著五官向城中心走去
情緒用罄
你一路拾起散落的器官
 
『我看到告示,來應徵看守人。』
『付你惡劣的夢境做報酬。可以嗎?』
『如果你不在乎我沒有耳目、不能視聽。』
 
於是夢醒來
 
 
而夜漫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