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143




下班後騎著腳踏車想去圖書館借書卻撲了個空,慢慢騎回家的路上,經過附近的國中,探頭看了看操場,發現今日也同樣沒有開放。

或許因為是星期一。

空氣裡飄著雨,我停好腳踏車,走去巷口對面吃晚餐。店裡坐了個短髮女人,莫約三十幾快四十吧,一個人坐著偌大的桌子,上頭擺了好幾盤鍋貼。我看看附近,並沒有像是女人同伴的人在。女人抬頭看了我一眼。那是很美的臉,不施脂粉卻清秀的好看。

遞上點菜單的時候聽見其中一個店員說,「是冰豆漿.....猜錯了。」另外一個店員哈哈大笑。

我的點餐模式已經成為店員們的娛樂了嗎?我望著落地窗外,在店員送上豆漿時轉身脫下大衣,佯裝沒有聽見他們剛剛的對話。

女人朝窗外揮手。走進一個男人,帶著一個小女孩,女人看著小女孩時露出笑容,而小女孩撲進她懷裡。原來是一家人啊。約在這裡一起晚餐嗎?先生今天加班了嗎?還是因為去接小孩所以來遲了呢?

我靜靜用著晚餐,一面專注在手邊的書上,小女孩轉過來打量我和我手上的書,似乎無限好奇。廣播裡的音樂聽起來有點耳熟,努力聽了一會(透過不停耳鳴的右耳),只能分辨那是〈記得〉,而婉轉唱著的歌手卻不像是張惠妹。隔壁桌的男人似乎對著小女孩說:「晚上回去吃媽媽的蛋糕喔......」

生日快樂。我在內心默默說著。然後繼續埋首在書裡,直到她們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