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紅眼睛

 
因為把眼睛給了你
所以兔子把眼睛借給我
 
在陸上走 貓問我
為什麼紅著眼睛
是哭了是累了想睡了嗎
我說 喵喵 喵
 
貓把綠色的眼睛換給我
世界仍然是黑白的
世界仍然是彩色的
世界卻變成淺淺的 藍色的
 
黃眼睛的醫生給我藥
早餐 午餐 晚餐 點心
一天四次
眼睛又變成黑色了
貓不肯換回來 只給我手上的紅疤痕
我戴著去跟兔子道歉
兔子毛茸茸地接受了
 
在夢裡遇見你的時候你說
那麼 你的眼睛還你
我搖搖頭
只收下你睫毛下的陰影
小心地 放在眼眶裡
 
 
             2002/9/27


1 則留言:

大塊兒 提到...

您好:
我是大塊企畫部的阿丁
無意間逛到您的部落格
想寫封信給您

是這樣的
近日我們出了一本好看的小說《戀人版中英詞典》
想找一些熱愛閱讀、喜愛文字的人擔任這本書的網路推薦人
相關內容可以參考: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Book2.aspx?bokno=1111TT057
(這本書也是本月誠品暢銷榜上的小說喔)

很喜歡你的文字
所以想把這本書也給你參考
如果您也喜歡這本新作品
得空的話 是否可以幫我們寫一篇小小的推薦文呢
如有批評 也不請您不吝指教

如果您想看看這本新作品也願意幫忙,還向您請教寄書的地址與姓名
回信至 mj@locuspublishing.com
我再寄書給您

敬祝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