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Crow ◎鬼束千尋




 
  收錄於《盔甲 This is Armor》。
  是我開始寫《盔甲》的時候買下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名字。
  (這樣一打字才發現,Armor跟Amor真像。)
 
  裡頭有一首歌,Crow,烏鴉。彷彿跟我要寫的小說有感應似地。歌詞有些灰暗,但這首歌的旋律卻是溫暖的。
  
 
  Crow ◎鬼束千尋
 
甘やかし過ぎた私を見て 何だって盾に出來う私を見て
夢中で闇をあさる私を見て そして私を愛して
 
この鎧は重すぎる 私にはとても
優しささえ傳わらずに 倒れるのは嫌
もう誰も貴方を攻めたりしない
そんなの早く脫いで
 
完全に型取った舞台でも この運命は夢の樣に踊る
鮮やかな色に染まればきっと 私は埋もれてしまう
だから踏み出して
 
この鎧は重すぎる 昨日など越えて
強くなんてなれないけど 逃げたりしないで
もう誰も貴方を攻めたりしない
そんなの早く脫いで
 
こんな價值のままで何處にダドり著くのだろう?
肥大する糧 光達はその瞬きを增すばかり
 
この鎧は重すぎる 私にはとても
優しささえ傳わらずに 倒れるのは嫌
もう誰も貴方を攻めたりしない
そんなの早く脫いで
 
こんな價值のままで何處にダドり著くのだろう?
肥大する糧 光達はその瞬きを增すばかり
 
この鎧は重すぎる 私にはとても
優しささえ傳わらずに 倒れるのは嫌
もう誰も貴方を攻めたりしない
そんなの早く脫いで
 
 
看看軟弱驕縱的我 看看愛找藉口的我
看看拼命尋覓黑暗的我 然後愛我
 
這襲盔甲太重 對我來說太重
我不願意當我來不及表達溫柔的時候就倒下
沒有人會責備妳的錯
快將他脫下來吧
 
即使在完全不變的舞台上 這段記憶依然如夢似幻的跳舞
如果他有一身鮮豔的顏色 或許我終將遭到埋沒
因此我要踏出舞步
 
這襲盔甲太重 跨越昨日
人雖然不能變的堅強
但請你別逃避
沒有人會責備妳的錯
快將他脫下來吧 
 
帶著這樣的價值究竟能走到何處
肥大的食糧 光明只會增加到那一刻而已
 
這襲盔甲太重 對我來說太重
我不願意當我來不及表達溫柔的時候就倒下
沒有人會責備妳的錯
快將他脫下來吧

沒有留言: